为贯彻落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、万众创新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,实激发创新潜力,集聚创业资源,营造“双创”氛围,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、产融对接、项目孵化的平台,发掘和培育一批“双创”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,催生新产品、新技术、新模式和新业态,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,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。

同时,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制作业的深度融合,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一轮产业革命,数字化,网络化,智能化日益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主要趋势。通过智慧工厂创新创业专题赛举办,针对智慧工厂中“智慧生产、智慧互联、智慧物流、智慧服务、智慧新技术应用”涌现的创新技术、创新产品、创新新模式与新服务,动员社会各界力量,采取有力措施,鼓励企业探索与实现智能制造,为制造业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,加速推动我国中小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、提质增效、为大中小企业在产业合作中创造条件,发挥更多优秀企业的积极性,培养内生动力,在制造业创新创业发展的路上不断前行。


        赛事赛程:分为六个阶段

    (一)  第一阶段,活动网上报名;

    (二)  第二阶段,项目初选+项目辅导

    (三)  第二阶段,项目复赛+项目辅导

    (四)  第四阶段,项目优胜评选+项目加速

    (五)  第五介绍,专题赛项目总决赛

    (六)  第六阶段,优秀项目推荐参与工信部年度“创客中国”总决赛

    创客中国日程.jpg



    参赛作品

    更多作品 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