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大赛名称

2018年“创客中国”中小微企业SaaS应用创新创业大赛



二、赛事组成

“创客中国”中小微企业SaaS应用创新创业大赛(以下简称大赛)由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、各云服务商推荐的方式,经由专家评选,得分最高的前15个项目,参加总决赛的路演。并与投贷服机构现场签约,大赛颁奖仪式将在全国首届中小微企业云服务大会主峰会上进行。



三、大赛简介

大赛聚焦SaaS在线应用产品,聚焦中小微企业在发展和转型升级过程中最急需、最适用的SaaS产品。围绕SaaS创新创业项目展开,以区域战略为核心,最大限度地发现、挖掘全国范围的创新项目,通过创新项目的对接和落地,实现区域产业创新发展,吸引创新项目和人才落地,对接投资机构,为创新项目寻找资金。

目的意义:激发创新潜力,集聚创业资源,营造“双创”氛围,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、产融对接、项目孵化的平台,发掘和培育一批“双创”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,催生新产品、新技术、新模式和新业态,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,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。 



四、参赛条件及要求

(一)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注册,符合《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》(工信部联企业〔2011〕300号)的中小微企业,或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或团队。

(二)参赛的SaaS应用创新创业项目已进入市场,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

(三)参赛的SaaS应用创新创业项目的创意、产品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企业或团队,与其他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。

(四)无任何不良记录。



五、奖励激励

(一)赛事奖励

大赛总决赛设置一等奖、二等奖、三等奖、优胜奖,可获得相应的奖金和证书。

(二)展览展示

获奖项目优先参加与大赛相关的各种展览展示及推广活动,并在大赛官网上展示宣传。


六、预期成果

 一是寻找中小微最适用、最刚需的SaaS应用项目;

 二是将优质的、最具市场前景的SaaS项目推向市场、推向中小微企业;

 三是促进SaaS创业项目与中小微企业的沟通与对接;

 四是邀请创客中国大赛相关优秀项目(与界首产业上下游相关的项目)参加本次“展览展示”活动,展示项目,并进行投贷服的签约,对接落地园区及孵化器。


  • 2018年11月21日
  • 2018年12月12日
  • 2018年12月13日
    • 新闻发布启动会
    • 现场路演
    • 决赛颁奖

    1、新闻发布启动会

    时间:2018年11月21日

    地点: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(北京市海淀区首都体育馆南馆路6号)

     2、现场路演

    时间:12月12日 14:00 -18:00

    项目来源:本次大赛专家评审前15强。

    地点: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

    规模:300人,15个项目参加,7位专家评委,政府相关领导及园区领导,园区内企业,投资机构及投资合伙人。

    具体议程:

    13:30-14:00  大赛签到。

    14:00-14:10 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负责人致辞。

    14:10-14:20  四川省人民政府领导讲话。

    14:20-14:30  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讲话。

    14:30-17:30  参赛项目路演及专家现场点评。

    17:30-17:45   “投贷服”签约仪式。

    17:45-18:00  专家总结点评。

    3、决赛颁奖

    时间:12月13日

    规模:1300人,工信部领导、各省市分管领导、院士、专家,企业家,投资人,参赛者,园区领导和企业等。 


    参赛作品

    更多作品 >